我看新中拆校


看了广安的部落格之后,真的忍不住了,想写一些我对新中华小拆校事件的看法。广安拍的照片很美,借我用下。

到底是为什么,使到华小拆了一间又一间?不是说过,华小一个也不能少吗?

是发展商 Motif Era 的错吗?为什么要趁上课时间坚持拆校?
是槟州政府,教育局,还是土地局的官僚作风?把有关拆校工作你推我,我推你,推到现在食堂厕所已经被夷为平地?并且竟然还有人敢恫言要烧学校!
是校方,家教协会,董事局的错吗?没有一再催,一再作出抗议的努力?
是华社,社会,我们的错吗? 没有团结一致,为新中讨个公道?

只可怜那 46 位学生在新学年一开始就失去了母校!

看一片从《当今大马》摘下来的段落:

董教总认为,新中华小事件决非是孤立的事件,该校面对的困境,正恰恰反映了全国各地的华文小学,虽然从60年代起已被纳为国家教育体系内,为国家各个领域培育无数人才,但长期都没有受到合理、公平的对待。

什么公平的对待?什么国家教育体系?

广安,志伟看新中,Ken Lee 看白小原校,我却看白小 (新校)。

那天带着刚上一年级的表弟到白沙罗华小上课,听一位家长汗颜:“我的家离开这里步行十分钟,塞车却塞到 1 个小时才进到学校。”

虽贵为“新校”,却没有一点良好的交通规划!我以为白小原校拆是因为地点不方便的问题,怎料拨出新地建新校,问题仍旧没有解决。没有大操场,没有基本的礼堂,校园窄小,一年级的新学生已经多达 12 班,一班 50 个人。啊,现在我才知道当初我就读圣母华小是多么的幸福。

是 Damansara 地价贵的问题吗?

为什么其他领近的学校就能拥有一大片草场,大大的校园,白小就没有?这里根本没有多余的土地可作发展。

不是应该每间学校都是平等的吗?还是获准建新学校,我们就应该谢天谢地了?

我有太多的疑问,太多的不了解,现在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选择坚持英文教数理。或许和新中拆校没有什么关系,但是还是华教问题,忍不住想喊出来。

踏入白小,阿姨对我说,感觉像踏进了宏愿学校。新生中,一班里面至少有 3 位友族小学生。12*3 = 36,一年级里面已经有 36 位友族同胞;以前一整个学校才见到 3 位而已。

现在的巫裔/印裔家长们只觉得让小孩进入华校有益无害,因为只需要多学一科华文而已。并不是说不给其他友族同胞享受受华文教育的滋味,反之,这个现象可是大大的一桩喜事。

那么,可爱的政府,我们不是应该建多点华校吗?哪来的破坏国家种族和谐?!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这整件事情上,只因它是华小和中文媒体的大幅度报导,而导致大部分的华人太过於敏感了。如果这间小学不是一间华小,我想大部分华人的反应不会那么大。

这间件事件(绝对不是唯一的一件-还有很多学校的土地上的问题还没被解决-只是没有浮上台面而已)上只是显示州政府的处理有问题和非常缓慢。从商业和法律角度来看,发展商所做的一点都没有错。虽说如此,但这社会还有所谓的良知,赚钱也要有些良心吗。。当有学生在厕所时,照样拆厕所。。就有些过分了。。学生的心灵创伤也被忽略了。。。难道不能等学生放学才来拆吗。。以他们这样的年龄要他们亲眼看到他们的学校被拆。。太残忍了。。。

另一点, 让人模不清头脑的是不是几年前谈好的吗。。。建完新的校社,才拆的吗。。到底当中发生什么事。。为什么会演变成闹上法庭。。。

至於华教或华社的问题吗。。应感谢我们那些异族的政治人物,没有他们所谓那么"完美"(既然那么完美了,但不懂还需为何一改再改的政策)和非常"高明"的言论。。。也没有今日那么自强不息的我们。。。也没有那么能刻苦耐劳的我们。。也没有毅力那么强的我们。。也没有那么多不错的华人成功人士。。简单的一个道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当时我们也被配上所谓的拐丈,或许我们就跟今日的土著一样那么。。。

看似那么平衡的双边。。但事实不是如此。。这或许告诉我们看东西不要只看表面。。。求秤无望。。就靠自己吗。。每个华人小小的贡献,就能把事情解决了。。印度的科技城都是靠人民自己建立起来的--既然他们能,我们也可以的

唯有我们自己自强。。才可以改变现况。。。


from:
TVC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