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ial Training 后感

一眨眼,三个月的 Industrial Training 就这么过去了。我还记得,踏入公司的第二个礼拜,我就一面在玩 Diner Dash,一面在想这 ITP 到底要何时才结束。可是今天的感觉竟然是依依不舍!

原来,很多事情一看之下,再看一下,是这么不同的。

原本以为麻木无情的同事,竟然是一个心底这么善良的人。
喜欢骂人的那位,其实也并没坏脾气到哪里去。
看起来高傲的那一位,慢慢接触之下,却原来单纯可爱。
而做起事情来总是慢吞吞,意兴阑珊的那位,真的被我们误会了太多。

到底是我自己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还是自己眼里容不下一颗沙?:-S

我明白了,在开口怪责其他人之前,先给其他人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观察的机会。我原本就是一个一开始就专挑他人的缺点来看的人,经过这一次的 Training,也给我一个机会改善自己。我也了解,同事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应该处理得细心谨慎,合作无间。

在 ENT Quest 工作,让我觉得十分窝心,因为公司空间小,大家就像一个小家庭一样:有叔伯姨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宝宝(product)。说 Product 是宝宝,是因为 Axia 电话的成与败,也定夺公司赚不赚钱的命运,所以大家非要呵护宝宝不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电话系统出了一点问题,大家就像打战一样寻求解决方案,为的只是不可让产品失败!

同事们,虽然相识的只是一小段日子,但却好像同甘共苦了好一阵子。。。每天看见大老板辛苦到处找顾客,感觉就像爸爸到处赚钱养家,我感叹,原来赚钱真的不容易!最让我敬佩的是大家为同样一个目标一起奋斗,dedicated 的样子,更让我为这公司感到骄傲无比!还有,因为我们的 Customer Service 和 Technical Department 是最好的!

虽然每天都为生活而奋斗,但都是要停下来歇息再继续上路。最舍不得的还是大家每天结伴去吃午餐的时光,虽然吃来吃去都是同样几个地方,但是一听到那句“吃饭咯!”,感觉就像每天不一样!

踏进这公司,我学习了很多;踏出这公司,我成长了许多。

还好这两天一直忙着最后一个 Project,做 Level Shifter;激动想哭的情绪,在离开前半个小时才涌上心头。好舍不得噢,英俊的老板,其他非常可爱的同事,小小熟悉的办公室,跟我形影不离的 Axia,每天早上一起在小小灵鹿上的路程,每天早上一进公司大门口看见的摆设,离开公司所看见的夕阳红,公司门口电铃声,干净的厕所,超快的电脑,每天必须 QC 的电话,等等,等等,说不尽。

原来短短相识的日子,还让我感到激动不已。强忍着差点留下来的眼泪,坚强的跟你们说声拜拜~

好想告诉全部 ENT Quest + Fifth Media 的员工们,你们是最棒的,我们的产品是最好的,不要放弃,勇往直前!很高兴能在我人生的路上遇见你们,让我增添一抹色彩!让我们有缘再相见~!

P/S:今天也是佳燊的生日,祝你12岁快乐,成绩一级棒!\:D/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跟你的想法有點像,
ITP的前部分,一直埋怨公司不好,
要結束了,卻有一絲絲的不捨。
Anonymous said…
这是我在itp最大的收获,久违了的朋友,让我再一次面对久违.我真得很幸运能遇到你们那么那么"爽"的一班朋友,还有刚刚认识的tvc和wei xuan.我以为我会被安置在马六甲,没有想到上帝另有安排.这一段日子,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就像我永远不会忘记alpha 的那段日子一样.谢谢你们!!~

下面是我和尼古拉斯的一段对话:

KellY gAn: dunnoe when will be the next time we meet
KellY gAn: sien diao
KellY gAn: 我真地会很想念你们
KellY gAn: 下次有什么trip
Nicholas Ng: hehehe
Nicholas Ng: dun worry la
KellY gAn: 一定一定要记得我
Nicholas Ng: cus even we were seperated for 3 years during campus life..yet we are still so close now
Nicholas Ng: right?
KellY gAn: 由我在的地方一定有笑声,哈哈
Nicholas Ng: cus we use our heart to treat each other
KellY gAn: 应为那一颗赤子之心吗
KellY gAn: 记得叫我一起就对了
Nicholas Ng: yup
KellY gAn: 不要忘记我
KellY gAn: 那一天我嫁人了,要见面可不那么容易
Nicholas Ng: u can only easily access that in campus / secondary/ wih primary schools
KellY gAn: 代表?
KellY gAn: 那三年的间隔,就像是一天
KellY gAn: 我觉得,时间和地点,对我们这般朋友,一点都不是问题
Nicholas Ng: ooi
Nicholas Ng: makes me abit gan dong laaaaa
KellY gAn: 你们,是我这一生很大的收获
Nicholas Ng: ok ENOUGH
KellY gAn: 用钱买不到
Nicholas Ng: wet eyes
KellY gAn: 所以我说,不要把我忘记
KellY gAn: 我也不会忘记你们
Nicholas Ng: who dare to lupa u wor
Nicholas Ng: sleep also dun dare to lupa u
KellY gAn: 哈哈
KellY gAn: 我在马六甲
KellY gAn: 都没有这样的朋友
KellY gAn: 那么close,那么touch,那么comfortable
Nicholas Ng: hehee
Nicholas Ng: yup
Nicholas Ng: time and space can't really seperate us de
KellY gAn: three years like one day
KellY gAn: this is wat I told xweing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