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YP - The End!

终于,我走到终点了。是一项壮举吗?也许对工作的你们来说,这太芝麻绿豆小事了。对厉害的你们来说,这一点点小成就算得了什么。但是对我来说,我成功跑到终点,得确是我的一项个人创举。

从去年开始,就对 FYP (Final Year Project) 感到一份莫名的恐惧感。也许是深受那群 FIT Housemate 的影响吧,得空就放“Mr. FYP... I'm coming for you!!”,“FYP FYP FYP-ing”酱的恐怖 YM Status... 问你怕没?

直到我的 Epsilon First Semester 的第一天开始,从我被 Lecturer 们一个一个拒绝,直到讨不到我钟意的 4G 题目,我这才真正开始感受到 FYP 真正的恐怖性。幸好,让我在机缘巧合下遇上 Dr. Abbou 出的新题目,这就开始了我研究“IP Traffic Over WDM Network in the Presence of Nonlinear Effects”的生涯...

说真的,这一路走来,我是侥幸的。

侥幸遇上一位这么好的老师。
侥幸他对这个题目是有智慧的,有充分了解的。
侥幸他知道要怎么安排给我们这些学生。
侥幸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忙。
侥幸因为老师要去远足,催我们在这个礼拜之内要把论文给写完,好让我今天忙里偷闲可以写网志。

也侥幸我自己拿到这个题目,让我学习了我的主修以外的崭新科技: 光纤技术。
侥幸自己拥有一位支持我的好 roommate,Berry 小姐,让我忙昏了的日子过得一点也不痛苦。
侥幸自己拥有体贴的父母亲,就算少了时间回家也无所谓。
最后,侥幸上帝赐我这一份幸运及毅力,让我把 FYP 成功赶完。

一位学长曾经告诉我,“把全副精神放下去,你一定会做完的!”感谢这位学长的话,我会一直紧记在脑海。

就这样,算是一个 recap 这一路做 FYP 的一切一切吧。希望在明天早上 11点,我的 FYP 不必再做什么大改造 :)

Comments

家勤 said…
恭喜你哦!祝你分数高高!
libelly said…
congrats! u have completed a very important task in ur uni lif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