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Inspiration)

昨晚收到一位久违的朋友丽旖的来电,邀请我出席她的大学毕业典礼。这突如其来的电话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因为自从我的上一部手机在大学第三年不见了之后,我与她便失去了联络好久,好久。

我和丽旖认识了很久,她应该是除了嘉琪以外,和我认识最久的朋友吧!我们六岁那年上幼稚园时搭同一辆巴士,然后上小学一年级时发现,我们竟然就读同一班。上中学过后我们便分开,因为我念 Form 1,她则念 Remove,所以慢我一年。但是我们还是一起当巡察员,还一起进 softball team 打球,一起被 senior 欺负。后来各自上大学,她告诉我,她在 UPM Serdang 念了 3 年。这么多年以来,我就在近近的 MMU Cyberjaya,却不知道!

那一通电话,让我想起许许多多我们的往事。幼稚园一起搭巴士时,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棉花糖是她给我吃的。那时候我不知道这粉红色 fluffy 的东西可以吃,只顾把它捏成许多动物的形状,然后把它们抛到窗外,“噢,动物飞走了~” 过后给她骂一顿,因为浪费了她的食物... 哈哈哈。小学一年级,早上天还没亮我们就到学校了,一起手拉手步行进学校,我笑她的头发剪得像冬菇。上课和另一个女生三人同坐一排,小女孩之间的女人政治也开始得真早,动不动就 “我们不要跟你好了” ,然后就和另一个人手拉手去食堂吃饭。我们两个人还试过因为上音乐节时不专心,被老师捉去副校长室被训一顿呢。T_T

我印象中的她,没什么脾气,是一个心地善良,平易近人的女生。样子也有点傻乎乎地,但总是觉得她那常挂笑容的嘴角那里有点弯弯的,有种悲悲,说不出的感觉。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分享过许多心事,家人,朋友,爱情,常常无话不谈。她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会让我先把我的话说完,一直到昨天那通电话还是这样。

她告诉我,她毕业了,现在 KLIUC 当讲师。是讲师也!听了这番话,我不禁回想起我们以前的一段谈话内容。丽旖告诉我,她中六毕业之后不知道要当什么。因为在那时候,她的成绩并不太好。她说,只想找份铁饭碗,也许,当个教师吧。我那时刚上大学,就鼓励她,要当就向前看,可以就当个大学讲师,工资出路也比当普通教师好。没想到,现在的她,因为在大学专攻数学,竟然真的当起讲师来!她说,迟些还要进修硕士文凭呢。我听了,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感动她成功突破自己,寻找到自己人生的出路!

丽旖,我为你感到非常骄傲!在此祝你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生活满足! ^_^

Comments

Coketai said…
Wow!! You Chinese writting skill is wonderful, I believe you must former Ipoh Ave Maria Student, anyway vary sensible short story, I think you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 part time writter!

LY.Tai
Xweing said…
Thanks very much... it's just a simple story from my heart.

Yup, I'm from AMC, how didya guess?! Hehe.. dun tell me u are Sam Tet boy~

Anywayz, thx again for your compliment and encouragement, although my Chinese writing skill is far from my many other friends ^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