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我有个朋友,总是很喜欢 zat 我说我很喜欢去玩,短短一年内就请假去了这么多地方。每一次听了我心里就浮过一丝不悦:

第一,什么时候去旅行我喜欢去多少次用你管吗?
第二,请假是用我的 annual leave 的,而且是没有多拿超过一年的,而且要向你申请吗?
第三,酱羡慕我去旅行就敢敢拿起个背包远足去吧,我赚的钱也不是跟你一样,我有跟你多讨吗?

真是关他屁事。

我喜欢旅行,是因为我要趁年轻时去闯闯这大得走不完的世界,去看看我从未看过的风景,去用眼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风情,去在陌生的草地上留下我的足迹,然后回来用我自己的文字记录下我对那地方的种种感受。我也很想把我的父母一同也拉去,因为我小时他们也带我去很多地方,现在我要趁他们还可以登山涉水的时候带他们去享受一番。

每个人的旅游模式都不相同,有些人喜欢背包旅行(把背包丢在酒店里还算不算是背包旅行),有些人喜欢自助旅行,有些人喜欢享受式的旅行,有些人喜欢去第三世界国家,有些人只要去第一世界国家。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大家歧视大家,有钱就享受咯,去贵一点的地方;没有钱就自食其力以下自己 Internet booking,等便宜机票,去便宜一点但照样风光明媚的地方。也不要用那种先入为主的眼光看待人家,好像那个人去惯享受式旅行就一定不懂背包旅行,正所谓: give everybody a chance 嘛。

我很喜欢陈绮贞一首歌《旅行的意义》,虽然跟旅行扯不上什么关系,但是旅行的意义对我说就是如此: 简单,快乐。不要介意人家说什么,只要用心感受,那一份快乐就是属于你自己而不是别人的。:)

Comments

pik lay said…
More and more people write in chinese nowadays.. use international written language ok?
KellYg@n said…
You know,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read your blog yet will 'zat' you with their words. 有要酸又要看I am one of the victim, always kena "anonymous" attack using sarcastic words. This is the real world.
Xweing said…
Pik Lay: 那就快点学看华语咯~~~

Kelly: Hahaha... well, nvm lar... 气一下子,发泄之后都没事了。朋友们都是无心的啦。:)
Invisible said…
你的朋友太看不开了!

管他呢!自己开心就好。
Anonymous said…
piklay: Chinese is an international written languag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