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听他的演唱会

又回到 KL 了,这个曾经对我熟悉,但现在又陌生的地方。这一次,我感到不孤单,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男友一起到首都去游玩。

这次到 KL 的目的是为了看《张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票在四五个月前已经买好,和广安广康还有他们一大班朋友一起凑个热闹。到那一天才知道原来买的票是对号入座,结果 Leonard 想多买一张也不能了。但是买不到票的朋友不用担心,这不是最后一次演唱会,因为张学友说他会唱到 70 岁!

进入 Bukit Jalil stadium,整场是 full house 的,可见歌神的魅力。这是我第一次观赏张学友演唱会,真的是太好听了,加上现场气氛(灯光,背景,pyrotechnics,streamers),真是比 CD 还好听... 只能说一句: Jacky Cheung is awesome!!!

曲目在此;因为少听中文歌的缘故,有好多首歌我是不曾听过的,幸好坐广康隔壁,有个好照应!有快歌,也有慢歌;唱到一半的时候他向听众介绍他一路来写的几首歌,有写给大女儿的摇篮曲《遥瑶》-他竟然唱错一句;写给老婆的《讲你知》;还有写给梅艳芳的《给朋友》。虽然我没听过这首歌,但当他唱《给朋友》的时候,我感动得不知不觉地流下泪来。接下来两首快歌之后,他翻唱别人的歌《明天我要嫁给你了》、《天黑黑》和《爱如潮水》。

演唱会最值得的部分是他插入了一场短短的综合式歌舞剧,一半是《雪狼湖》,一半是《如果爱》,让错过《雪狼湖》的我也有机会见识一下张学友的歌舞台魅力。Encore 时间到了,有一些人竟然 encore 一到,就走了... 奇怪。广康说,没有可能就酱完了!还有酱多经典歌曲还没出炉... 我发觉到,听众多数为他的经典曲而来,张学友问:“不如我唱一些新歌,好吗?”听众:“唔好啦...” 哈哈哈。

接下来,他又演唱了 11 首经典歌曲,其中有我最喜欢的《我真的受伤了》(吉他班有学弹)、《心如刀割》、《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蓝雨》、《暗恋你》。听着《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时,我更是感慨万分,觉得这首歌好像在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一个人静静地听演唱会。

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07

演唱会完了,我到思敏家留宿。真是麻烦她和她的家人,凌晨一点还要塞车到 Bukit Jalil 接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