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 '05 (第三章/ 最后一章)

歌曲选播:孙燕姿 - 《 向左走向右走》

为什么选这首歌呢?因为等下,我会说一个《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

多谢一班很好的朋友兼 D-16-A housemates,台北之游成为其中一个 most memorable/ happy moments in my life。其实旅行不求什么,只求一班谈得来,喜欢搞笑,能互相谅解、互相帮助,能 同甘共苦,能主动建议、合体作决定的朋友们(呵呵,似乎要求太多了... :P)。但我这一班朋友就是可以... 除了一位!(but, no prize for guessing who that is...)

***故事开始~

因为我们是一班懒惰的大学生,我们在台北的 extended period,虽然决定了一定要尽量探险多一点地方,但也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结果我们从每天的 12 点(中午)走到 12点(午夜)。利害吧?因为有充足的睡眠,大家通常都很精力充沛地准备好踏上我们一天的旅程。直到准备好要出门了,发现少了一个“他”-- “他”就躲在棉被里,不肯跟我们出去!“你们去啦... 别管我... 你们都不要理我的... ” 因为男生比较少懂得“tam” 男生,结果这一份艰辛的工作就落在我和思敏的手上!连续两天的软硬兼施之后(不要想歪!),我们成功拉“他”出街,直到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

当时,我们在台北市,在一个有一点象《向左走向右走》那部戏里的美丽公园里一面谈天说地,一面欣赏周围漂亮的大树。突然,听见后面有一些争吵。不知起因是什么,“他”硬说要回马来西亚,令我们傻眼。还剩下几天,我们玩也来不及,现在就要回?!我们就不理他,继续步行到 MRT 门口。怎知道“他”要抢 TVC 及我们的重要文件 -- 地图!幸好英勇的舞男,哦,不是,是武士 Nicholas ,就站出来说:“你要,就分给你吧!”,然后,撕下从公园回酒店的那一部分...!轮到女主角出场了,本小姐实在忍不住,之前劝了“他”那么多天,现在玩到一半才说要回,真是扫兴,真是白费我们之前的嘴舌!结果忍无可忍,在 MRT 正门口对他脱口而出:“Everybody hates you!!” 结果,他一声不出,拿住地图自己一个人回酒店去了。就这样,我们一行七人,就变成六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了~***

我们永世难忘的台北车站

好了,继续我们的台北之旅。你问我台湾食物好不好吃,我可以说,它的街边小食是很好吃的(但要小心,不要像 Nicholas 一样吃到肚子痛漏屎!)。多谢 TVC 的带领,我们跟着他的吃遍台北的手册一路寻找,从站着吃阿宗面线、到买了很贵的黄梨酥、到夜晚寻找五分铺麻辣火锅找到迷路、到某某店楼上吃一碗热呼呼的牛肉面(店主对我们说:“你们终于找到了!” -_-''')、到台北旧巴士站吃水饺然后因为只叫一小笼差点被人骂“混吉”、到正宗珍珠奶茶店春水堂叹茶、到吃很不错的蒙古火锅自助餐、到吃饱晚餐后还吵着要到夜市买冷面、盐酥鸡... 真是一个很好很好玩的经历!那天问 TVC,他还记得那麻辣火锅是超级难吃的,我只记得有些傻瓜将汤都喝下去,结果嘴唇都肿得像香肠一样大!哈哈哈,唯独我,是觉得不辣的!哈哈哈!

站着吃阿宗面线... 其实我觉得它味道还不怎么样...

春水堂叹珍珠奶茶

吃蒙古火锅自助餐

还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决定搭德士到著名的士林夜市。平时看美国戏就懂纽约的德士司机驾车是很狼的,没想到台北的德士也是!Nicholas 坐前面,从一开始就双手紧拉门上面的把柄,直到下车时脸是青色的... “哇,那德士好像玩 game 一样,我以后都不要坐前面了!!”士林夜市很大很大,绝对不是我们大马的夜市可相比。卖的东西林林总总,吃的、戴的、什么都有!衣服很 in,可惜很贵,要一件quality 好的 T-shirt,不要褪色起毛的就得上 RM60。我也是买了一两件比较便宜的罢了。

士林夜市(看后面的整容人士后来变成裴勇俊了 -_-''')

逛完夜市就到忠孝东路走七遍,再到诚品书局逛逛。本来以为可能好运会碰见一些在晚间都还戴着太阳眼镜鸭舌帽的明星在那里扮有型,结果没看到,却看到街上有人在向美女搭讪!我觉得那只是他第一次看见那女生,那美女拒绝了他好几次,他还在穷追不舍!忘了哪个朋友告诉我,可能是那些拍三级片的导演要拉演员!好彩没有向我搭讪,哈哈哈!在诚品不远处好像有一座著名的地标,不懂什么政府大厦还是馆之类的,忘了是连胜还是米高炉在那里竟然看到当时很流行的裸拍风潮!有两个女生,突然走到地标前面,掀起裙子,然后有一名男子帮她们拍照,然后全部迅速地闪开。那时候吓死我的朋友,怕有警察前来捉他,因为他刚好拿着一部相机。

很明显,这是敦南诚品书局。

说起诚品,那可是一间开 24 小时的书局,我们吉隆坡的大将书局也走一样的路线,专吸引一些晚上不睡觉,去书局撞鬼的人。听说如果你穷到在台北沦落街头,可以选择沦落来这里。嘉琪搭我帮她买两本马来西亚找不到的禁书,第一本是很变态的日本翻译本《失乐园》,另一本是蔡康永的忘了什么名的书。结果在国鑫的怂恿之下我多买了一本什么《意大利 18 岁堕落少女》 的书。我很喜欢那里的系统,诚品里面有素质的华文书真的很多(虽然我买得不是很有素质 :P),排列的系统也非常有条理,若找不到你要的书,可以到柜台查问。当然,现在大马也有很多酱的书局了,如 Kinokuniya 和 Borders。在台北的四天,因为 TVC 要找蔡明亮《天边一朵云》的缘故,我们拜访了很多书局和 DVD 店。

背包旅行的好处就是这样,旅程是由你自己策划的,有时候可以很即兴,有时候也可以很随行。看地图找路迷路的也是自己的责任,决不是巴士上导游说下车吃饭唱歌(尿尿)、上车睡觉一样。到了不懂第二还是第三天,我们发现到身上带来的钱好像不太够用,可是当时马币受管制,在外国是找不到的。结果我们决定到台北国家银行(不知是否这样称呼)碰一碰运气。结果真的没有,幸好醒目,带了美金来换新台币。离开银行,发现到,原来总统府就在附近!我们就在那里冒着生命危险地拍了一张照片,因为向前再走三步,就是车龙繁忙的大马路!我们也到国父孙中山纪念馆参观,好像很有文化一样地看看里面的画展 :P 可惜错过当时的交更仪式。

这应该是总统府吧

从国父纪念馆可以看见台北 101

歌曲选播:戴佩妮 - 《淡水河边》

最后,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到淡水渔人码头那里。到淡水,要乘坐蛮久的 MRT,到了站还要走一段路去搭船。有一点可以证实台北其实很小,我们在 MRT 站那里竟然看见向右走的米高炉在走来走去!呵呵!到码头那一段路两旁,有很多很多卖精品的小店,我很喜欢那里的气氛,结果大多数的纪念品都在那里购买。怎知道,走到一半突然发现到挑选得很用心,买了很多钱的整包纪念品竟然不翼而飞!结果,我在船上向海的位置哭了... (加强那里郁落的气氛... 哈哈)(后记:回到酒店 TVC 告诉我其实那包东西在他的袋子里 -_-''')

淡水

淡水一路上(wall of art)

渔人码头那里真是一个很有气氛的地方,有一个长长的海上 boardwalk、很多咖啡厅、过了情人桥, 还有一个很有格调的大餐厅(没有钱进去吃,不知道里面气氛如何)。靠近傍晚了,情人桥上的 yellow lights 都会 light up,真是非常非常漂亮!可惜当时还没拍拖,不然可是浪漫极了!不过,和一班 single (除了连胜)的朋友们在一起,也是很爽。哈哈哈~

夜幕低垂的渔人码头餐厅

思敏和她的情人桥


Nicholas 和他的情人桥

我们在浪漫的 boardwalk 上

台北之旅告一个段落,虽然这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情了,但每每和思敏、Nicholas,TVC 他们谈起,种种当时的事情与感觉,都不期然地浮上心头。大家毕业后开始工作了,各有各忙,要召集这么一大班的人一起到外地旅行,真是一件困难的事。也许,酱的旅行方式,是再也不会有了。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当时,觉得到台湾旅行的时光,一点也没有白费到。

虽然,当时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但多谢米高炉这个搞笑的角色,让我们这次台湾游,充满了纪念价值,是一个美好、开心的回忆。:-)

Comments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真的很多谢你的部落格。。。它让我想起了很多差点被遗忘的“经历”。。。就如。。米高卢与我们的宝贝-地图,你的经典名句“Everyone hates you” 等!!!
好好笑哦!
不过。。。我想再次强调。。。本人并不是什么“舞男”!!!!
你真的把我的名字给弄坏了。。。把我的名字放上去已经是天大的罪恶了。。。放了名字你还不死心。。。还要把本少爷的样貌给亮相了。。。你说以后本少爷怎样出来“走”???!!!
Anonymous said…
。。做了人家的老婆。。果然变成aunty了。。记性有些。。哈哈。。我们是坐着地铁到市林夜市的。。。。德士那一次是台南的夜市。。没记错的话。。那时候刚好是连爷爷从中国回台北。。。机场有些乱。。。。我们用此来吓 Michael loo..才不至于。。。如果有一天intel不要你的话。。你可以考虑去做编剧曾几何时我说过要找蔡导的天边一朵云vcd 。。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