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的两部爱情片

第一部是大众议论纷纷的《色 · 戒》。我等不及下载完整的版本,电影一上映我就冲入电影院看了。正如所料,梁朝伟的表现令人激愤(emotions controlled like a crouching tiger, eyes lustful as a hungry wolf),唐唯的表现更令人激赏,王力宏的表现却... 就让他继续留在歌界算了~

看之前不懂它的剧情,看了之后深深感受当时革命人士的无奈。与其说这是一部爱情片,更可以说是一部爱国片。王佳芝为国家,为民族,放弃了她的天真,放弃了处女之身。说易先生与王佳芝之间的是爱情,我本身认为是激情(lust)多一些。也许是因为被剪掉了吧,有一点不是很明白到底什么促使王佳芝爱上了易先生(可能清纯的她遇上无法自拔的性游戏吧~)。

很多人说不但导演演员对此片无法抽离,连看者本身也很难抽离。也许太多 hype 了吧,看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所以看了之后便少了一些感觉,这是本身觉得可惜的一点,因为无法清楚感受至极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一切。一开始就从麻将戏那里就吵说看不明白的 Leonard 在离场时却说很伤心,直到第二天还是那样。我真羡慕他。开心的是认得出电影里来怡保、槟城拍摄的地点!大马变成了旧时的香港~ 哈哈...


第二部看的是《不能说的 · 秘密》。有没有发现两部戏都有共同的标点符号呢?此片很多人看过了,大家都说很好看。我原以为已经错过(电影院落画了),幸好在机缘之下还可以看。可惜看的 crowd 不对,一定要和爱人看哦才可以感受到此片的 love and sadness、荧幕不够大也造成感受不完淡江大学童话般的美丽(虽然有点像 Harry Potter at Hogwarts)、看翻版带英文翻译错误百漏(黄同学 = yellow classmate)-_-'''~

很喜欢很喜欢此片的意境,把我带回中学时期初恋的那个年代。学校、校服都很漂亮(女孩子也是),可惜马来西亚太热也太保守,要是可以天天穿着这么漂亮的衣服上学真是太高兴了!个人特别喜欢小雨家里花园的小花,小伦把她载到山丘上和海边那里... 实在太有意境了!!当然,最不能错过的,是故事的情节,那个twist,也就是那个不能说的秘密。真厉害,那么多人看过了这个秘密还可以保存下去我没听见~ 桂纶镁也很美,特别喜欢她演忧郁情节那一段~ “我是小雨,我爱你,你爱我吗?”

今天上网查询才发现故事发展不简单,上 online forum 就可以发现更多的答案。

Comments

家勤 said…
色戒,我还是要等完整版才看,因为我不喜欢戒色。哈哈!

不能说的秘密,看了以后,会很想保守着一个秘密,让还没看的人,看了有一份惊喜!这是导演功力,先让你震撼,再让你帮他保守秘密!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哈。。或许你需要周董的帮助。。把你带到台湾的中学。。虽然很多人都说"不能说的秘密"前面的部分很闷。。但那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无可否认周董这次选对女主角。。他跟黄秋生的默契越来越好。。。。。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觉得被剪了的部份把整个感觉给影响了。可是应该不会是因为性游戏而爱上汉奸吧?《天涯歌女》那一段其实多少说明了王佳芝对易先生的感觉。

还有,梁朝伟的华语进步很多。
Xweing said…
abeautifulmind, in reply to ur comment.

i just read an article by 龙应台 today.

http://www.infzm.com/hot/yulu/200709/t20070926_26887.htm

inside the article:
张爱玲-“征服一个男人通过胃,征服一个到女人通过阴道”

I think is really lust, then only love. 哈哈,还不是因为性爱上汉奸?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