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


我一向来都觉得看鬼戏/恐怖片,是一件犯贱的事。象坐过山车一样,还没坐之前觉得很刺激很想去坐,坐了之后却觉得很想下来... 我看鬼戏亦是如此,还没看之前就拍完胸口说一点都不怕,看的时候就一直忐忑不安,真想立刻离开戏院不要继续看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他每一次的约会就一定是碰巧遇上鬼戏/恐怖片上映,爱看又爱怕的我们,注定是要犯贱的了...

1408 上映,我知道他是史蒂芬 · 琼(Stephen King)书迷,立刻到戏院买了两张票。这部戏深获好评,什么 “a refreshing taste of horror”,“the best adaptation of Stephen King since The Shining”,“there's a twist to the story” 等等... 虽然我不喜欢演员约翰 · 库萨克(John Cusack),但好评让我觉得,这部戏应该会很不错吧(虽然我对普遍上的美国观众口味有点质疑)。

结果不知道是因为对此片抱着太高的期望,看完之后,觉得并没有人家口中说得那么响。剧本是典型的史蒂芬 · 琼故事,开头气氛塑造很慢,恐怖的是房间而不是鬼。其实,戏中不是没有让我抱紧椅子的紧张时刻; 但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 -- 应该少了导演对戏中人物情节的刻画吧?为什么房间如此邪恶?到底里面发生了什么事令它如此邪恶?墙上挂着那三幅图画要表达的是什么?女儿在房间出现有什么用意?

我觉得,要是此片交给泰国、韩国或日本导演去处理的话,应该会更细腻、更恐怖、更吓人、更好看吧!

看的时候觉得并不怎样,问题是,看了之后,心底不禁多了一点惊栗。同事说得对,看了之后,以后都不怎么感一个人入住酒店房间。不只不敢入住酒店房间,今天早上自己一个人在房间,总有点害怕,害怕镜子中突然出现另一个自己、害怕天花板上附着另外一些东西、甚至是冲凉时,一直都在怀疑门外有人... 真的有点 geli... 难道这就是看了惊栗片的后遗症?

可是最让我感到毛骨悚然的是,到公司上班时,和同事讨论起这部电影,得来的结论是,我和她所看见的是两个浑然不同的结局!!!我看的,是官方的结局,她和她的男友看的,却是男主角死掉变成鬼的版本!

听了,是不是很毛骨悚然呢?哈哈...

Comments

pik lay said…
I don't understand a word from your entry but I knew that it is about 1408 room. The evil room in Dolphin hotel. So please write more in English. I watched it and the ending is slightly different from yours.. So please write more in English again... please ya...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