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豁免

今天政府突然宣布汽油涨价,涨幅高达 40%。
虽然最近我暂时剩下这一笔开销(车子被驾回怡保了),但我还是觉得很生气。
不是说八月才起吗?干嘛又突然间宣布。把驾车人士都吓个措手不及。
就算要起价,好歹也给一两天的buffer,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为汽车充油,不用导致处处大塞车啦。
真得很显。

不止汽油涨价,连电费也要起 18%!
接下来的 ripple effect,衣食住行都要起。Inflation 啊!
但是薪水却没有起。

我看 The Star online 访问消费者,其中一个问得好。我们是石油生产国家,那国际油价大涨,消费者的 subsidy 重新调整,那么剩下来的钱要怎样处理?国家石油赚到的钱要怎样花?政府有给我们交代吗?什么都没有!

到底那个钱是要作政治筹码呢,还是要建更多的白象建筑物,再顺便给污桶的人吃钱?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那个老家伙,祝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WILSON said…
Ok, take a knife now and send BabiLah to hell.
pik lay said…
i can't understand! but i know it is about the stupid petrol increase. hate them.
Coketai said…
这是不是叫秋后算帐呢!!!

LY.Tai
YSLim said…
其实,
就算给多一两天的时间,
以我国人民的心态,
还是会等到最后的晚上才添油。

能省多少的多少。
差别的是塞车或许会比较没那么糟。

又或者两天早上晚上都是那么的塞,
who know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