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台北 (第三天) - 野柳、台北101

10月20日(星期五)
野柳 -〉 台北101 -〉中正纪念堂

野柳

从我们下榻的俪莱饭店,向左走可以走到西门町捷运站,向右走可以走到台北车站,煞是方便。
今天早上,我们又到台北车站,乘搭台北开往金山青年中心的客运,途经野柳,车资 NT102。
野柳也是上一次台北游没去到的地方,曾听小姨说这地方很漂亮,心里一直很向往。
这一次,去弥补遗憾。:-)

十月份的台湾,入秋未深,天气和马来西亚一样炎热。
我们曝晒在中午的太阳之下,皮肤都被晒得通红。

我与女王近距离接触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北海岸,是从海岸突出的一块狭长的海岬。
经过千百万年的风化海蚀,形成了鬼斧神工的蕈状岩、烛台石、姜石、壶穴、海蚀洞等奇观,其中以雍容尊贵的女王头最出名,成为台湾其中一个最具代表性的象征。

野柳,野柳,谁会想到,这地方的名字是从西班牙文,Diablo,devil 翻译去野柳的?
不过这地方看起来还真有点诡异的,完全不像属于地球上的一块土地。

我们沿着狭长的海岸行走,眼见到处都是一柱柱擎天的巨型蘑菇、蕈状岩,开始在想到底哪一柱才是女王头?
其实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当我们真正看见她时,一眼就把她认出来。
女王就是女王,果然气宇不凡,在不远处就有个守卫坐在红色阳伞下,一见到有任何违规碰触女王头的人就鸣笛,大声喝止。
我们后面排着长龙,有来自日本的旅客,前面的前面就有中国的女旅客,一手叉腰一手就按在女王纤细脆弱的颈项上摆甫士,结果惹来我前面的那位台湾旅客的一顿责备。
没有公德心的人,也许骂了她,她还感到莫名其妙的呢。
我蹦蹦跳跳地跑到女王面前向她请安,看见女王的颈项,裂开了一条细痕。不晓得十年后的今天,女王是否还能禁得起海风的侵蚀还有那些旅客的无意破坏,屹立不倒吗?

我们到处走走,偶尔游逛在奇岩石林之中,偶尔偷偷跨越红色界限到很海角七号的海岸边缘吹风。
跑到拱状岩坐在圈圈里面照相,一面流汗一面喘气地拾级而上,去寻找豆腐岩。仿佛就置身于另一个幻想世界之中。
也许火星就像这样吧,如果少了碧蓝的海水。

天气太热了,就算对着多漂亮的人间美景都要告别,走回原路寻找吃的去。
随便挑了一间看起来干净的海鲜餐馆走进去,店名简单得可以,叫“渔村”。

海鲜炒面 - 新鲜的蚝子,虾... 好吃得吮手指

台湾著名的... 火腿蛋炒饭!

炒三鲜 - 海参、花枝还有贝类

走到路边搭巴士回台北。
在冷气巴士上舒服得呼呼睡去,突然醒来,巴士又过站了,我们到了国父纪念馆捷运站附近。
乘捷运到市政府站,乘搭免费接驳车到台北101 大楼。

台北101

从巴士一下站,他赶快牵起我的手绕到台北101 前面去,说要给我看样东西。
原来是罗伯特 · 印第安那设计的巨型铝像 LOVE!
浪漫浪漫浪漫!
我们不禁在台北街头来个拥抱热吻,用照片记录下我们踏遍这个城市的恋爱史。
后来朋友对我说,她与男友在美国纽约街头的 LOVE 前也留过像,我满怀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高耸入云的竹子塔,我又回来看你啦!
上一次游走台北 101 没机会上观景台,这一次拿着青年旅游卡(Youth Travel Card)进入,优惠价门票 NT350 。
升降机号称全世界最快,在短短 37 秒内从五楼上升至八十九楼的观景台。
上去时也没什么期待,毕竟已经上过不少摩天楼,哈哈,但说真的,台北的天气,真的让观景台上的人,什么也看不见。
观景台内有提供随身解说器,至少不会只是在那里随便乱望,而了解不到些什么。
当时观景台内也正在举行东南亚美术展览,马来西亚的也有,真可惜到最后几天照相机不够 memory 了,所拍摄的美术作品必须删除掉。
我们吃了一块北海道慕丝蛋糕喝了一杯那铁之后,就上九十一楼的户外观景台走走。

不知道为什么相片 rotate 不到,这就是 101 - 91 剩下的最后十层楼了。

太阳要下山了,我们站在世界之顶享受片刻的日落。

台北 101 内最有趣的东西就是这一个了 - 调质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
这是一个全世界最大的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台北 101 的晃动幅度。
就是说,如果台风把建筑物吹向左边,重重的调质阻尼器的 inertia ,会让建筑物摆回来右边,起了平衡的作用。
原来马来西亚的双峰塔也有调质阻尼器,就是那中间的天桥!

这个调质阻尼器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名字,那就是 Baby Damper!


踏出台北 101 ,深呼了一口户外的空气。
秋天的台湾。天色是我最爱的 lavender。
秋天的树枝是背光的,像图案的 prints。
好喜欢这时的天空。

台北贸易中心,灯光亮起来了。

很累了,不想乘搭公共交通,奢侈地上了计程车,直到鼎泰丰吃晚餐!

位于信义路的鼎泰丰店外面如常排了很多人,没关系,我们可以先点菜领了号码,然后到附近的店去逛逛。
很碰巧,我要找的天仁茗茶就在同一排店!
走进去买了绿茶、铁观音、冻顶乌龙茶给家人,还有打包一杯冰冷的珍珠奶茶... 好满足哦!:-)


后面的美女服务员,真是服务周到!食物来了,她主动替我们俩和牛肉面照相。然后拿来一个储物架,让我把手提袋放进去,然后用布遮盖着。

鼎泰丰的镇店之宝 - 小笼包!

小笼包一来就是十粒,两个人吃,真的是过足瘾!
包的皮真是做的很好看,每一条皱褶都很分明,而且裹得很实,我夹的时候掉了一粒,竟然一点也没有破。
小笼包热呼呼的很好吃,里面的肉馅也不油腻,但吃了三粒之后,其他的开始冷却,吃的时候也稍微没开始时那么好吃了。
但,还是很赞!^__^

香炸排骨 - 他的至爱

再加上有一碗半筋半肉的红烧牛肉面... 实在太棒,太好吃了!
吃饱了,更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吃饱了,过隔壁的金石堂书局,替可倩买张爱玲《小团圆》、还有买给自己的龙英台《目送》、《我是女王I 》、和国家地里杂志的《100个一生必去的地方》,一共才大概台币八百块... 真便宜!
然后步行到附近的中正纪念堂。

回到酒店,冲过凉之后,他吵说肚子饿了。
走到对面的 Mos Burger 吃夜宵。
他说,新加坡也有 Mos Burger,但是很贵。

他叫了一个 seafood rice burger。
可惜我胃痛,不能叫一个来吃。
细心的他替我叫了一杯热巧克力,温暖我心扉。:-)

我肚子里装着温温巧克力的香味,梦想飞到台北 101 上的云霄,睡着了。

Comments

josze said…
i really love your LOVE photo! hahah creative!
pik lay said…
wow. The LOVE
Unknown said…
sigh..everything sounds so romantic:)
cpc said…
haha..so sweet..
野柳真的很特别~ 很喜欢
赛柏拉斯 said…
第一张照片是两个女王的对望,突然怀念你的“叫我女王”,wakakkaka
libelly said…
I like 野柳! I can feel the heat!
the fried rice looks wet, not sure izzit becoz of their round-shaped rice...
Unknown said…
哇,,野柳真的很特别.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Xweing said…
Oh wow.. now only I realised I havent replied to any comments yet.. :P

Josze, Pik Lay, Adelene, cpc: Ah yes.. the LOVE! So sweet! I wanna go take photo in front of NYC's LOVE one day... ^_^

Teck: 是咯。。。我也很怀念那句话还有那段时光。。。拍照的时候脑海里也有闪过“叫我女王!”。。。哈哈!

Valyn, Libelly, YC: Yeah, Ye Liu is a must go! Really very extraordinary place... and yeah, their rice is like Jap rice.. round and cute
Unknown said…
I can sense the hangfuk-ness. :):) sweettt to the max!!
shishi said…
你好~第一次来访,
^-^
也不知道从哪里进到你家来的,

感觉你的生活很多姿多彩。
很喜欢你拍的一些相片~
shishi said…
你好~第一次来访,
^-^
也不知道从哪里进到你家来的,

感觉你的生活很多姿多彩。
很喜欢你拍的一些相片~
Xweing said…
Thanks, Cath!

Shishi... 谢谢你,其实也没什么多姿多彩啦... 不然都不会那么就都没更新部落格啦,哈哈。Anyway 欢迎光临,请多多造访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