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家里最温暖


星期天晚上,研究室的韩国先辈 Sang-Joong 邀请我们到他家里看宝宝。这先辈大我三岁,现在念博士生第二年。他算是我们研究室内最帅的那一位了,成熟稳重,有时候爱嬉皮笑脸的,也几有韩剧男主角魅力一下,哈哈...

他在 2009 年底结了婚,老婆好漂亮,属于高贵大方那一类型,眼睛大大,皮肤超好的。他们的宝宝名叫Shin-Hyup,哈哈... 我们笑说他名字像银行一样,因为这里韩国的银行都是什么Hyup什么Hyup 的!宝宝五个月大,样子很可爱,超像爹地的,典型的单眼皮韩国 baby。

在这里,韩国人的屋子都很小,大多数人都是住 apartment (这里的人称 aparte),不是我们马来西亚的 condominium 那一种哦,又有泳池又有游乐场又有健身室,他们的楼房都简简单单三方一厅,大概 700sf 吧。绝对不是韩剧里面看到的那种大房,那种楼房只有大集团的老板才买的起...

这韩国先辈,我每天早上十点就看见他,一天对上十二个小时,晚上十点才下班,真是他对着我们比对着他的老婆的时间还要久。韩国人就是这样,工作时间太长了。但是这一次来到他的家,初次看见他露出慈父的样子,逗着孩子笑,还有看见他们一家三口幸福的模样,心里有一点小感动。

对啦,无论白天上班有多辛苦,对着一切风风雨雨,是是非非... 无论外面的冬天有多冷,到了晚上可以回到一个温暖的窝... 家里虽小,但是里面有老婆和孩子还有满满的爱,一切便已足够。

始终,还是家里最温暖。

P/S:先辈打电话叫了中华料理外卖,送到家里大家一起吃。第一次喝高粱酒,酒精成分是  50%,我细细地尝了一口,感觉上喉咙被火烫着下肚子,好厉害~~

Comments

Joseph said…
The baby is sooooooooo cuteeeeee!!!
leonardlcy said…
wow...really sebiji like Sang Joong! Ithink the baby sure reminds him of when he was little. He sure manja the baby one coz looks sooo much like him!
家勤 said…
baby 的样子真的很典型韩国人,呵呵!脸很胖很可爱~!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