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ley @Day 15 - 3ml

带了小贝比去小儿科医生那儿复诊, 医生问我们要不要知道贝比生得这么小的原因。要的话就要做两个 check - ultrasound scan of the brain & blood test for TORCH。验血要抽 3ml 的血。
当时有点吓倒, 就忙点头说要。医生说要是将贝比交给 lab 的人抽血, 他们是抽不到的, 她自己来。3ml 的血, 结果贝比哭了好久, 好久...
抽完血之后, 我抱她到楼下做ultrasound scan。她静静地, 眼睛湿湿地看着地上好久好久, 好像在伤心地问: "你们为什么要刺我?~"
我的心好痛, 痛在妈咪保护不了你。
在同一天的下午, 我到妇产科医生那里拆线, 顺便也问她 TORCH test 的事情。她说, 贝比小的原因, 是因为我是典型的妊娠高血压案例。TORCH test, 其实也没必要做。啊~~~ 那贝比不是白白受苦?!
还好, ultrasound brain scan 的结果很好。我也感到放心。
回到家, 贝比因为哭了很久, 很累, 睡了很久。下午六点才醒, 一喝就而喝了 2.5oz 的奶。看着她, 小妞好像一夜之间, 懂事了许多。
P/S: Baby's weight is now 1.94kg

Comments

家勤 said…
真漂亮~!下次有机会和小杰登一起玩。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