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生活

今天在公司食堂里获赠一张免费书签,为配合大将书行在 Queensbay Mall 内的 Borders 书店开张大吉。

纯白色的书签上印着一座由书籍叠成的灰色双峰塔,左边写着“吉隆坡有一个角落 与中文世界无时差”两行字。

我感觉上顿时回到那下着滂沦大雨的星期六下午,我在 PJ The Curve 的 Borders 里等待你的出现。白净亮丽的书店里人们凝注着手中的书,仿佛时间在这里停止,外面的雷声雨滴全被隔在那落地玻璃窗外,透不进来。

我走过去最靠近的英文分类壁橱,从书架上取下 George Orwell 的 《1984》,在等你的空挡,轻轻地翻阅着。纸片间偶尔夹着隔壁 Starbucks 浓郁的咖啡香,我想,好希望你陪我在那火红色的沙发上好好地看完一本书。我们之间隔着一壶热咖啡,你谈论着你喜欢的文学,我静静地听,看你眉飞色舞地在比手画脚。好喜欢望着你鼻梁上的那副黑框眼镜,你架上它十足像个可爱的大学生,认真的模样却让你成熟不减。我不禁掉入你深邃的眼神。

门铃响起,有人进来了,可是还不是你。我把书放回书架上,转身下电动扶梯,到 Jazz Selection 区取了一片 Diana Krall 的 CD, 戴上重重的 Sony 耳机,细心地感受。Diana Krall 性感的喉音在耳边旋绕,“The look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The look your smile can't disguise...” 我又陶醉在想你的幻想里面。

听完一片又一片的 CD ,我抬起头,看落地窗外的天空。外边的大雨已经停止,取而代之的是低垂的夜幕,还有对面 Ikea 亮丽的圣诞灯装饰。我从卡其色的背包拿出电话,搜寻你打给我的踪迹。看起来电话并没有响过。在这个角落里,我与你竟然有了时差。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吗?没关系,我今天一个人在 Borders 里,在我的幻想里快乐的度过。

我把电话放回背包,甩了甩头发,走出电动门口。不等你了,过了今天,我就离开吉隆坡,到槟城去。我们,会在槟城的 Borders 再见面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