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爱好会

昨天是我第一次上吉他课。教的是小松小柏老师的弟弟包小宁老师,到的同学有我、谢同学、高同学(客串)、刘同学还有后来加入的林同学一共五位。

我们学了最基本的 C、Am、F、G7... 听说有这四个 chord 就可以一把吉他走遍华语歌界的天下。学的第一首歌是邓丽君/蔡琴唱的《恰似你的温柔》 (Just Like Your Tenderness...) 虽然我不会背歌词,但是幸好以前妈妈时常在电子风琴弹这首歌给我听,我才跟得上...

包老师的样子看起来有点累,说这是他生平以来唱得最多次的《恰似你的温柔》。

虽然我的手指还是按不稳,最后的四节快拍变奏也跟不上,但是还是觉得有点成就感... 因为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有拿起一把木吉他自弹自唱的一天。

除了《恰似你的温柔》,我们(他们)也弹唱了很多首其他的歌,像王力宏的《Kiss Goodbye》,天王杀手周华建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张栋梁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还有《小薇》... 哈哈哈。包老师还表演了一半的《恋爱症候群》给我们听... 那一晚我们都唱得很开怀... 吉他果然是 portable Karaoke system...!

没想到出来工作以后还可以与一班同事一起学吉他陶冶心情!今天还收到很多接踵而来的电邮,老师寄歌谱,同学寄 mp3... 真得太好玩了! 期待下一次的吉他爱好会...

蔡琴 - 《恰似你的温柔》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象一张破碎的脸
难以开口道再见 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却都没有哭泣
让它淡淡地来 让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复一年 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 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温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