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清明节/愚人节

I've been wanting to write this since the day it happened, but it's been so busy in the office, I just couldn't find the time to do so. Here goes...

每年的清明节,爸爸都很少带我去,可能嫌我太吵吧,或是太爱笑... 怕祖母听了会认为我们对她不敬,或是怕吵到祖母的邻居...

Anyway,上个礼拜我突然心血来潮想陪爸爸到祖母的坟上拜一拜,尽下孝心。可是爱睡的我又不想早上四点爬起来去扫墓,也不想中午时分晒到好像黑人一样,所以就跟爸爸建议说睡过午觉,差不多傍晚时分才去陪祖母吃“晚餐”。想不到爸爸一口就答应了,我们一家人下午五点浩浩荡荡地出发到家附近的华侨义山去扫墓。

爸爸一到达坟场就变得异常严肃,虽然平时的他已经很严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濒临祖母的时候就特别这样。他也变得很紧张,特地把车锁匙交给我手上叫我好好保管。附近有一个马来人替人作锄草服务,爸爸给了他十块钱,让他把祖母的坟墓锄干净。

点完香,请过祖母吃龙珠果、葡萄、蛋糕等东西之后,爸爸就开始燃烧元宝了。我看见元宝到处乱飞,就跑到车上拿出锄头,让爸爸把元宝好好集好一起燃烧。

直到搞定一切,要走了,才发现到,我拿锄头的时候把锁匙留在车上了。聪敏的车子竟然自己 auto-lock,反锁了。

那时候已经是傍晚七点了,在附近扫墓的另一家人也一早走了。看见天就快黑了,路过的车辆也越来越少,爸爸便跑到大路去截车回家拿 spare key。可是堂堂一个男子汉,当然没有路过的车子会停下来帮忙。结果我和妈妈跑去截车,还好一挥手,就有一名好心的马来男生停下来载我们一程。

我们回到家,当然,家里锁匙也不在我们身上,因为也被留在车内了。那天是星期日,要找锁匠也找不着。幸好,那名马来男生也很好心地替我们解决了拿锁匙的问题。

成功进入家里取了 spare key 之后,多得嘉琪一家人的帮忙,我们赶到坟场救我爸爸。那时候已经接近八点了,坟场完全是漆黑一片,要用大灯照才看见前面的路。那些羊肠小径,天黑了我很难认路,兜错了一圈完全看不见爸爸的车,我担心爸爸被捉掉,也担心再找不到,爸爸就要在坟场里过夜了... 紧张得差点要哭出来。幸好嘉琪的家人也在这里扫过墓,所以再兜一圈,就看见爸爸拿着那把锄头防身,站在车旁。我说,祖母过世后这么多年以来,爸爸第一次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陪祖母。

还好回家以后,爸爸妈妈都没有骂我,只是责备了我几声。其实真的很危险,爸爸说,幸好我们俩母女没有留下来守着汽车,因为我们走不久,有几个华裔年轻小伙子骑着电单车兜来兜去。他就拿着锄头假扮在那里锄草。爸爸还说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在报纸上看到有人竟然在墓地行劫。所以坟场里的“好兄弟”们不是最可怕,人心才是最险恶。当然,世界上也有很多好人,就像我们遇到的马来人,还有早前的那位锄草工人,也推了一辆脚踏车来问爸爸需不需要用到。

这一天,祖母真是开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愚人节玩笑。我写这一篇部落,也是为了孝敬我老豆,因为隔天载他回学校时,我说,如果我是小学生要我写一篇《清明节扫墓记》,想也不用想,一定是写这一天了。

Comments

leonardlcy said…
Wow... a memorable April Fools Day.
This proves Honda is better than Toyota. The alarm will only prevent the car from starting but not autolock.
How did I know this?? Coz I left my keys in the car once as well. hahah...
Honda Rulez!!!
Anonymous said…
好糊涂哦
KwongHong said…
为什么这些事情每每发生在你的身上??
well,祝你好运!
Anonymous said…
我的纪录也只不过遗失了一辆巴士,错过一趟飞机。你的纪录可是我的几倍!!!

救命 -.-""

小姐,你要清醒一点。
赛柏拉斯 said…
我还是觉得Uncle sim的糊涂事迹比较搞笑,很难超越你了
Xweing said…
Hahahahah... uncle sim 去厕所大便然后巴士跑掉的事迹实在是太,太,太脍灸人口了!!!
HuiMian said…
wah... uncle sim is so rich, can afford a bus, furthermore, LOSING it... :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