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硕士班的第一天...

几个星期前,我作了一个决定,报名拿MMU的part-time Masters in Engineering (Microelectronics) programme。其实之前也没什么心理准备要拿这个课程,是朋友拉拢之下,再看了课程的安排还蛮过得去,就一口气答应下来。感觉就像 taking a leap of faith,很顺其自然,也没什么想太多,凭着一股“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勇气去做。自己本身也很有兴趣,因为和工作相关,而且自己也感觉到以前念的学士学位基础不足(我以前是念 Telecommunications 的)。

我没跟太多人说我要念硕士班,因为还必须看公司是否愿意赞助我。就谈赞不赞助这一回事,已经是另一个故事了。好的是这个 Money-Making University 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案,先给你一个月的免费试用期,若到时公司不批准,我才退出课程。

和政府大学 UTM 相较之下,MMU 的时间比较 flexible,星期五晚上七点半上到十点半,星期六早上九点上到下午两点。 UTM 星期六上整天,星期天上半天,那我不是连 church 都没得去?MMU 一个学期之需要拿两个重点科目,UTM 却是五个... 同是受承认的 Masters course,那又何必对自己太辛苦?

今天要去上课了,离开公司之前感到异常兴奋。相信一些同事也感染到我的兴奋了吧 :P

到达PSDC,发现到上课环境良好,授课的教授也教得很好很用心,也惊喜遇见以前大学的同学也来一起上课... 突然感到有一股冲劲,想不顾一切地念下去(希望不是三分钟热度!)。教授在开课之前说了一番话,让我感到很感动。等有时间再和大家分享。

请大家为我祈祷吧!希望公司肯赞助我念这个硕士班,因为我真的很想继续念下去。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时时为自己装备,好事来的!

MMU在槟岛有分校?
Jin Wen said…
你转变得很快哦!才第一天就“想”继续念下去了?
Xweing said…
广安:MMU 把 lecturer 派来槟城的 PSDC (some semi-private/government development sector building) 教课。里面有很多科室,有设备 etc... like a tuition centre.
Anonymous said…
很好啊!
master真的教会我好多东西。

加油,继续下去!
相信我,你需要这鼓励。
当初,我班有30人,现在?少了一半....
加油,继续下去!加油,继续下去!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