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一二事

〈一〉
我坐在理发店的椅子上看着一本女人杂志,专题访问对象是蒙嘉慧。蒙嘉慧浓眉粗眼,皮肤白皙亮丽,身材均匀,该瘦的地方瘦(手脚),也算是美女一个。如何保持美丽?她说,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多喝汤水。她推荐了一种汤,有美容滋润作用,叫做粉葛鲮鱼汤。粉葛我就知道,鲮鱼呢?罐头鲮鱼我就看过,可是真正的鲮鱼要怎样在巴刹选? 又什么用猪腱煲什么参什么的... 猪腱到底是什么??香港人对吃很有研究,对汤的学问更是厉害。如果可以的话,真的要好好学习一番!

〈二〉
我无聊看着《法政先锋》,又是蒙嘉慧,扮演高级督察,和欧阳震华有一点暧昧关系。欧阳震华的爸爸传了一本祖传煲汤秘方给她,叫她得空时煲给欧阳震华喝。蒙嘉慧对欧阳震华说,“我可不是随便煲汤给人喝的。” 有时候想煲汤给朋友喝,真的是纯粹而已,但想起这一句话,就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免得人家乱乱想。你说对吗?

〈三〉
因为本身是广东人的关系,妈妈又常常在家里煲汤,我可是很喜欢喝汤的。我喜欢喝汤的程度可是一大碗一大碗喝的,是用那种大得像面盆一样的碗盛的。出来社会参人以后,竟然发现有些人是不喜欢喝汤的,或只是小碗的喝。想不通,汤那么好喝,又那么有益,竟然有人不喝?原来,就好像一些人不喜欢吃冬炎一样,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或同一样东西的。你认为很矜贵的,对他来说,可能只不过尔尔。

〈四〉
出来工作后,偶尔煮几碟清淡的,加上那药材瘦肉汤,老黄瓜汤,或是 ABC 汤,胃道的享受可是抵消了一整天工作的辛劳。男友从少喝汤被我渲染到喜欢喝汤了,有时候煲个十全大补汤给他喝,简单又补益!喜欢喝汤,可是又怕没有时间的话,买个 slow cooker,买一点汤料瘦肉早上洗净切片丢进去煲一整天,保好喝!何乐而不为呢?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y soup can boost up to be bigger?

like papaya+milk....looks like no effect at all
Xweing said…
HAHAHA... Oh my, can't believe someone actually ask me this now...

Well, I believe then you should go to my beloved ex-roomie's blog to look at some of the TIPS:

http://nynyberry.blogspot.com/2006/11/berry-i-just-wanted-to-become-like-her.html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