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希望你没这么大意

--可爱的小兔、他摄于美国大峡谷


我总是希望你没这么大意。

或许我应该把你比喻成一只善忘的小松鼠一样,常常在找到松果后得意忘形起来,一转眼把松果藏到哪里就不记得了。慌慌张张地往这里钻往那里找,急起来就抓抓头、喘喘气地对我说,那 XXX 又不见了。

我怜悯地看着你,我以为我这一世都找不到比我更失忆的人了。

当我心情好时,我就会没好气地一面笑骂你一面替你找;当我心情不好时,我就会一声不响脸黑起来残忍地抛下一句:“你不见了什么不关我的事,也不要对我说”。你失落无助的眼神在我拧过身的背后停留着。

“我以为你会体谅我的。”

是的,既然两个这么相像的人都无法互相体谅,那还能啬求谁人明白?人的脾性就是这样;免得更深地伤害你,我选择逃避,把自己与你的事远远隔离;事不关己,谁也伤害不了谁。

请原谅我的自私;我不想一世人都在担心你。(但是我忘了,在同时,我也希望被人担心。)我希望你像小兔一样机警。

直到我冰冻的心因为纯真的爱把它融化了;我转过身准备用双手递送我的温暖。却看见你像阳光般的笑容,你高兴的呐喊:“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我心生安慰,因为我知道失去的东西若真正属于你,它是会回来的。

P/S:今天他电邮了一些小动物的相片给我。刚巧 Google 换了 banner,因为今天是 Beatrix Potter 的生日。Beatrix Potter 是 Tales of Peter Rabbit 的作者。一直以来都很喜欢 Peter Rabbit 的绘图。原来,真正的兔子和松鼠,真的和绘图一样那么可爱。

Comments

libelly said…
good post! love the way you describe the 小松鼠 and you.
KellYg@n said…
Today the squirrel chatted with me..hehe..sounds that he has big plan for you next year..waiting for you .(L)
nYnY_berrY said…
be happy my dear! ;) HUGZ... you look pretty when u smile..
Hi sweeti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site!!! I like your writing a lot :)

squirrel and rabbit analogy is real interesting~~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