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梅花节

上个礼拜天跟着“一日游”团巴到全罗南道光阳市梅花村赏花。
天还没亮,我五点半早上就爬起身了,和香港朋友 Katie 走路到大学附近的地铁站,乘坐地铁到西面站和其他马来西亚朋友会合,一同等候团巴来接我们。

樱花(sakura)还没开,梅花(plum blossom)先开... 三月中旬,梅花开得最灿烂。
我们去时已经三月尾了,但景色还是好好看。
梅花村前面是蟾律江,平静的河面倒映着的是智异山。
梅花山如其名,把整座山变成花海一片。
沿着山路一路走上,梅花在路旁两边绚丽绽放,看了真是心花怒放!

走到花丛间的草地,抬头一望,铺天盖地的都是梅花,令人目眩。
天气又爽冷的,我轻轻哼着“梅花梅花满天下,越冷她越开花”这首曲子。
经风一吹,花瓣轻轻落下,象洒了一阵的春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靠近花丛一闻,竟有淡淡的花香,Shirly 说,真像贺年片里夹着的味道!
走到山上,有人在卖梅子雪糕,味道酸酸甜甜的象 yoghurt,好清爽!

从釜山开车到这里大概要两小时,在梅花村只呆了一小时,我们就要离开了。
美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这“一日游”团花了35,000韩币(大概马币105),去了四个地点:梅花村、乐安邑城、 绿茶山庄还有草莓园。

Comments

Janice said…
someone learned how to edit picture before posting!
Unknown said…
可以从你blog里读到梅花味了!
Unknown said…
真得很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