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style curry chicken katsu

晚上, 老公拿起锅铲, 弄了两份日本式咖喱煎鸡排。

日本式咖喱, 我在留学韩国之前仿佛没有什么印象。应该是曾经在 Sushi King 什么的吃过一次, 味道不怎么样, 很快就淡忘了。

在韩国那段日子, 我的味蕾重新认识了这款咖喱。韩国那里的咖喱就是日式咖喱, 只是旁边多了一碟泡菜。每两个星期一次, 学校宿舍的饭堂都会为我们准备日式咖喱。我想必是因为这道菜太容易准备了吧, 材料都是 instant 的,  咖喱粉也是 instant 的。要应付宿舍里几百个学生, 真是再容易不过。

在冷飕飕的下雨天, 或在外头飘起白雪的冬天, 进到饭厅里闻到阵阵而来的咖喱香, 手里捧上一碗淋上金黄色咖喱汁的白饭, 就能感到温暖。

日式咖喱虽然和我们在马来西亚所吃的咖喱不同, 但也能让我一解乡愁。在韩国吃过最好吃的日式咖喱, 在一家名叫 Kirin 的店。那家店离学校后门很靠近, 最平常的咖喱炸鸡排是韩币六千, 而比较特别的咖喱炸海鲜是韩币八千。他们家的日式咖喱加了印度咖喱粉, 比起其他店的咖喱更香更辣。我最爱吃辣, 常和其他爱吃辣的朋友光顾这家店。

回国之后, 吃日式咖喱竟从平日的习惯变成了一种不习惯。而昔日的味道, 到后来, 只成为了一种回忆。


Comments

家勤 said…
日式咖喱偏甜,所以我不太喜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