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ng Kong Trip '06 - Part II

从山顶一览香港全景

香港全家游(一): My Hong Kong Trip '06 - Part I

那天在回家的途中坐在巴士上用港剧最喜欢用的 Sony Ericsson 手机听着林一峰的 《活下来》... “几多次感慨,几多次心急心虛心痛心爱,通通都走过,那一切仍能凭着回忆活下來...”,我顿时有一股冲动,想把我的 Hong Kong travelogue 给写完。

我一直对香港这个地方有着深深的情意结,也许因为自身是怡保人都在说广东话,也许因为爸爸那边的家人多数都在香港居住,也许因为从小到大追看港剧... 那时候自己有钱想去旅行时,想也不想,第一个地方就想到香港去。

其实没有写完香港游记是有理由的,那一次应该是全家欢欢乐乐的旅行却因为差点被不法商人所欺骗而闹得不愉快。

第一天晚上到达澳门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差点赶不上最后一趟开往尖沙咀的渡轮。大家都跑得气喘喘,到达码头后又等德士等了很久,等待 check-in 酒店之后,大家已经很饿了。上街走走看见一间蔡澜推荐的饺子店就随便进去医肚子了,大家累得头昏脑胀,妈妈因为早前晕机还没康复过来,结果进了一间药材店看看,店主也不列明价钱就很快的把鲍鱼切片还有山药磨成粉后就把它用十千块马币售给我们。还好妈妈清醒过来对店主破口大骂,付了鲍鱼的钱就赶紧离开那里。我们还算走运了,我听说我的亲戚还被落匣强迫刷卡还钱呢。

第二天早上,我们参加了半天的 city tour。如果你入住香港酒店,那里的酒店通常会免费给你一个半天团,带你环绕香港岛。我们先在铜锣湾吃点心,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滑嫩入口的港式猪肠粉。爸爸倒是说富山点心做的比较细致。接着,导游带我们到湾仔紫荆花广场看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也就是《新警察故事》里谢霆峰滑下来的屋檐。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型象只海龟,面向中国大陆,代表着香港回归中国政府。一路上我们经过很多经典的地方,比如《无间道》内的香港警察总部,还有学警学校。然后我们到半山区,遥望黎明当年追李嘉欣时买下来住的那栋楼。香港人很讲究风水,导游也向我们解释了很多建筑物的特别风水设计。有一点遗憾没有坐缆车通上山顶喝茶和看杜莎夫人蜡像馆。过后我们就到浅水湾,真是个天然的海浴场,找一天一定要带妈妈到这里畅泳。有浅水湾,也有深水湾,导游带我们绕过李嘉诚的住所,还有邵逸夫的小老婆的住所。真是有一种身处超高级住宅区的感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有钱在深水湾买下一间家呢?哈哈,伟廉陈曾经对我说过,大马人买屋子是一个 achievable dream,但香港人买屋子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过后,我们到珍宝水上王国餐厅去看水上居民,看见香港少数居民的另一种生活方式。是被时代的脚步抛离在后了吗?到一家酒楼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到黄大仙庙去参观。原来黄大仙庙比起槟城极乐寺,就这么小而已。虽然这一次的旅程闹得不是很愉快,但还是和家人在黄大仙留下一张“皆大欢喜”全家福,希望我们一家大小平平安安,开开心心一辈子。

黄大仙庙

皆大欢喜!:-)


白天上半段的 city tour 已经结束,其他团友继续上深圳,我们要求巴士司机把我们停放在新世界中心购物广场,因为我们要观赏晚上在星光大道的幻彩咏香江(Symphony of Lights)表演。那时候恰逢哥哥张国荣 50 生忌,星光大道上摆设了很多张国荣一生的史记。我站在星光大道上,对着维多利亚港。迎面而来的绵绵细雨,夹着耳边不断随风传送的哥哥的歌声,《追》、《左右手》等脍灸人口的歌曲,顿时对哥哥的离去感到极度怀念与悲伤。幻彩咏香江准时开始,看见对岸的摩天楼纷纷被射上幻彩的镭射灯光,我们都躲在雨伞和夹克下观看这一场丰盛的灯光舞蹈表演。

"Cut!!!"

与李小龙合照

脚踩星爷之手印

香港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这个城市,对我来说,既陌生,却扣人心弦。冷冷的雨夜躲进温暖的德士里头,司机听的是收音机播出很旧的英文歌曲,那种感觉对我来说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我们回到酒店,稍微整理一下,就到附近的庙街走走看看。我们住的帝豪海景酒店 (Dorsett Seaview Hotel) 就在庙街附近,走到油麻地地铁站只不过 15 分钟路程。对面有家《楚留香》甜品餐厅,那里的芒果布丁还有燕窝炖奶真的要一试!

我住油麻地

第三天早上,我们一大早离开酒店,我在酒店外打包一份菠萝包,店外贴着一份报纸介绍,说:“菠萝包配上冷冷的红豆水,堪称人间一绝!”至今我还是无法忘怀那甜入心底的滋味。早餐到对面的茶餐厅喝奶茶,瓶装冷冻牛奶,再吃猪扒饭,云吞面还有干炒牛河。香港的东西是超大份的,可是我看见许多 OL 一碗一碗的吃,但还是骨瘦如柴。香港东西也很贵吃,可是我也看见许多菲佣一碗一碗的吃,比我们吃得还豪爽,好像不用钱那样。过后,我们到中环坐 tram (轨道巴士),真是别有一番趣味。我们到处看看,进去别致的小型购物中心看看,拍照。走下走下,走到中环商业中心。我到处寻找哥哥降落的地点-Mandarin Oriental Hotel。看见一位那里的保安,我先问他烧腊店镛记在哪里。他热情地告诉我方向,再告诉我一些好玩的地点。我鼓起勇气问他:“哥哥自杀的地方在哪里?”顿时,一丝哀愁掠过他的脸,过后很不客气地对我说:“正在重新装修,关了。”就回到他的岗位去。从这里,看得出香港人对哥哥的自杀愁云还是无法释怀。是一种责备呢,还是一种思念极深的感觉?走在中环紧密的摩天楼中,妈妈说:“住在这里真的随时会疯掉。”午餐,我们到镛记吃超贵,超好吃的烧鹅和鹅掌。但是妈妈还是说怡保的比较好吃。-_-'''爸爸向我指出著名的陆羽茶馆就在附近。

人在中环


好有情调的餐厅,其实槟城也找得到

过后,我们到天星码头乘坐新渡轮到大屿山去看大佛。到了大屿山梅窝,要乘坐巴士到昂平的宝林寺去。一路上绿意盈然,还看到漂亮的大水坝。远离香港这烦嚣的大城市,投入大自然的美丽,我和爸妈都不禁松了一口气。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宝林寺。这天坛大佛是全球最大的青铜佛像,高 34 米,于1993年12月开光。站在那冷冷的山顶上望着这巨大的佛像,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 “Take my breath away”。晚上回到香港,我们意犹未尽,乘地下铁到旺角女人街去走走看看。

好宏伟的天坛大佛

全家福


女人街

这一次香港游,玩得不够尽兴,因为没得血拼,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参观到。而且也没有偿足那里的食物。如果有机会,我想再与一班怡保好友重游香港,在港剧港片的背景前面留下倩影,参观香港著名的博物馆,一起大声探讨香港文化生活课题,一起夜泡兰桂坊。

Comments

Coketai said…
The best way for Hong Kong trip is to spend one week time doing what I call: Metro Trip. Take the Metro and stop by each station and explore the HK world outside the Metro station. It is fun but take a lot of time.

LY.Tai
赛柏拉斯 said…
爽毙了!
家勤 said…
我也很想夜泡兰桂坊。

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去香港。
KellYg@n said…
Xweing:~ Thanks for the lovely photo. All the best to you and I will miss you. Take care.

Popular Posts